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本院动态
研发内容
科普信息
行业动态
专家团队
联系我们
本院动态
最新新闻
最新技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2022-06-22]
[2022-06-16]
[2022-01-28]
野光源《中小学教室视力保健灯光系统》眼调节训练灯经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中心的评审,...
[2021-06-01]
送给孩子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2021-05-22]
团体标准顺利通过审定,这将为近视高发这一严重公共卫生问题起到积极的作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10页)
分享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 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联合国内外权威机构对光照明包括图文显示与视觉健康进行深入研究!


 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联合国内外权威机构对光照明包括图文显示与视觉健康进行深入研究!

     20171120号,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陈梓平院长、眼科学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终身名誉主任葛坚教授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眼视光学院签订"中澳光照明与视觉健康联合创新科研项目协议";此次合作,将结合三方的资源和优势,推进光照明与视觉健康机制研究,开展大型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来建立更优化的光照明调整模式,科学评估其对眼睛生理功能的各项影响,最大限度的减少光源对眼部损伤的可能,以解决影响人类视觉健康的重大难题。

图为陈梓平院长(左一)、葛坚教授(左二)、新南威尔士大学国际合作部主席沃里克-道森先生(右二)、新南威尔士大学视光学院院长斯台普顿教授(右一)合影留念

     如今,光线照明对视觉健康、人体心理健康与生理健康有巨大的影响;视觉健康表现在近视、视疲劳、眼部刺激、眼红、视力模糊等眼部不适症状,人体健康主要是生理的不适症状包括头痛,颈、肩、背部的酸痛,以及精神与心理方面的问题。

其中近视是全球范围内一种影响青少年视力的最常见眼病,在亚洲国家中近视的发病率逐年增加,是一种最常见的屈光不正。而整体来看,目前世界范围针对光线照明和视觉健康的研究,均处于起步阶段。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是我国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医疗技术精湛、诊疗设备先进、科研实力强大、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眼科中心,连续八年位列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眼科第一,也是我国唯一的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

 


是眼科界首次连续3年在Nature发表论文的机构。中心与世界卫生组织、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等建立并保持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眼视光学院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眼视光学院是澳大利亚最早从事眼视光学教育、临床、科研的著名院府。

    其属下的国家光学实验室提供国家级照明光源标准化检测,致力推动照明光源与眼部健康的科学研究,是国际眼视光学界在这一领域研究的主要推进者和引领者。

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

     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是国内主要研究人眼健康与环境光源关系的非营利性眼视光研究机构,致力于推动公众视力保健事业的发展,特别关注青少年的视力健康问题。

     研究院与国内外眼科机构、科学工作者以及爱心人士建立紧密合作关系,积极研发健眼产品,为社会提供技术服务与咨询,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支持相关高新技术产品的开发与推广;服务用户、企业和政府,为我国乃至全球视力保健产业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此次合作,包括了"国际化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转化""汇聚国际化学术与管理队伍,推进联合实验室建设"等目标;其中,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负责系统硬件和软件的研制与开发;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负责整个临床研究体系的搭建和落实;新南威尔士大学眼视光学院负责试验方案的修订和光学性能检测。

     本次联合科技创新合作是响应十九大"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且将有助于攻克光线照明对视觉健康的课题,逐步探明照明包括图文显示对人眼乃至人体各系统的生理影响以及治疗机制,是视觉科学与健康照明领域的重大突破,为学术和产业提供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也是我国高等学府集成运用国际国内创新资源、提升我国在视觉科学与健康照明领域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对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作用,并被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科学技术部组织实施的"国家火炬计划"


版权所有: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粤ICP备15103334号粤公网安备44010602000925号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路128号金升大厦(荔湾区政务服务中心)13楼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