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加入收藏
首页
机构简介
本院动态
研发内容
科普信息
行业动态
专家团队
联系我们
本院动态
最新新闻
最新技术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 最新新闻
  最新新闻
[2022-06-22]
[2022-06-16]
[2022-01-28]
野光源《中小学教室视力保健灯光系统》眼调节训练灯经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中心的评审,...
[2021-06-01]
送给孩子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2021-05-22]
团体标准顺利通过审定,这将为近视高发这一严重公共卫生问题起到积极的作用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共10页)
分享到: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 野光源与木林森照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为孩子提供高品质的近视防控灯光照明系统



2022年6月13日,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院长陈梓平与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兼照明工程公司总经理朱云波在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首席专家-眼科学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眼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终身名誉主任葛坚教授、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周立宏先生等有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此次签约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致力于我国中小学校视觉环境建设,积极改善中小学教室的照明质量,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环境。


陈梓平院长与朱云波总经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陈梓平院长与朱云波总经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山市木林森照明工程有限公司是木林森股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木林森成立于1997年3月3日,2015年2月17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一个集LED封装与LED应用产品为一体的综合性光电企业。2013年被IHS评为全球第10 强LED企业、中国LED封装行业第一强,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百强第一,2021年销售额达到186.15亿;全国已有5万家销售网点,覆盖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


经营范围涵盖多个照明业务板块,并延伸布局至空气净化,植物照明,光伏储能等领域。




野光源中小学教室视力保健灯光系统



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是一家由广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视光研究机构,是广东省科普中心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教育体验基地。


研究院主要研究人眼健康跟环境光源的关系,努力推动公众视力保健事业的发展,特别关注青少年的视力健康问题。


研究院还积极跟国内外眼科机构、科学工作者和爱心人士建立紧密合作关系,致力研究开发眼健康产品;在动态光源与视力保健方面已取得了创造性的成果,成功研发出国内首款获得国家医疗器械注册证的读写作业台灯-眼调节训练灯,开创眼调节训练灯医疗器械新品类,是医疗级灯光照明的开拓者。





2018年教育部、卫健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提及要严格按照普通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建设标准,落实教室、宿舍、图书馆(阅览室)等采光和照明要求,使用利于视力健康的照明设备,同时,要求学校教室照明卫生标准达标率100%



此次野光源和木林森双方合作的重点将以教育照明为主,共同打造优质产品与服务,为用户提供优质光环境,其中,野光源负责将其技术成果拓展转化、产品研发、知识产权管理,木林森负责产品制造、市场推广与管理,双方通过优势互补与资源整合,为教育照明的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实现青少年儿童的近视防控提供有效的灯光干预方法,有效控制青少年儿童近视的发生和发展,保护青少年儿童的视力健康。


版权所有:广东野光源视力保健研究院粤ICP备15103334号粤公网安备44010602000925号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路128号金升大厦(荔湾区政务服务中心)13楼
官方微信